以為我要討論溫室效應嗎?No!No!No!雖然這議題也很重要,不過也不是我在這裏雞貓子喊叫就有用的,我想,去看看”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可能更有效果哦!。

我要說的,是咱家的兩光女王。暖冬關她什麼事?事情可大條了。

話說兩光女王之所以會來我家,是因為娘當時想買隻母狗來繁殖小狗賣錢,所以才買了兩光女王。她原來的主人是開麵攤的,所以都餵她吃麵條或饅頭,因此她剛來咱家時,身材非常纖細苗條,才1.2kg。雖然用楚腰纖細掌中握來形容狗的身材有點怪,不過她那時的身材婀娜多姿就差不多是這樣的。她一天只吃一餐,而且吃慣麵條和饅頭後,竟然啃不動乾狗糧,也不會喝牛奶,實在是隻兩光到極點的怪狗。

但這只是剛開始,在全家人同心協力的諄諄善誘之下,她很快就領略到剛煮好的牛肉是多麼鮮甜多汁、熱騰騰的雞肉又是多麼軟嫰可口,很快的,她就揚棄了麵條和饅頭這些粗食,開始大啖牛肉/雞肉/豬肉/魚肉,而且和人一樣,飯後也要來點水果補充一下纖維質。剛開始我們餵她吃葡萄,後來隨著季節變更換菜單,梨子、甜杮和棗子輪番上陣,其中她的最愛是甜杮,只要拿起削皮器和甜杮,就會立刻豎起耳朵、立定站好、猛搖尾巴,以比小鹿斑比更無辜的眼神盯著你,等得不耐煩時,再以前腳抓抓你,提醒你,她還在等哦!

就這樣,兩光女王由一隻一天只吃一餐,每餐麵條配饅頭的狗,變成一天要吃三、四餐(點心另計),餐餐大魚大肉的狗。她生命的意義,就是吃飯、睡覺和撇條。每到用餐時間,她就化身為酒店小姐,一隻大腿抱過一隻大腿,目的?當然是飯碗裏的美食,不管她能不能吃,先要再說,要到了,嚼兩下,不合胃口,呸!換隻大腿繼續發揮小鹿斑比電眼神功。

正餐之外的點心時間,當然也不能放過,冰淇淋、牛奶糖、蛋糕、布丁、餅乾統統都是她的最愛。上禮拜妹訂了伊蕾特的布丁,我從冰箱拿出來,蓋子都還沒打開,她已經衝過來抱大腿了,雖然百般不願,也得分她一點,而且還得先幫她切碎再淋上焦糖哦!狗的咧,孝順我娘都沒這般殷勤。

其實我大可以不理她,她抱她的大腿、我吃我的布丁,假裝大腿上的重量不存在,但這真的很難,有養過寵物的應該都知道,當心愛的寵物以熱烈渴切全無保留的眼神凝望著你時,就算你面前擺的是神戶牛排,一公克要價幾千塊,你也會毫不吝嗇地切一塊下來有福同享的,所以雖然萬般不情願,我還是得同兩光女王分享伊蕾特的布丁。看她津津有味的吃著,沒兩下就盤底朝天,然後又回來對我施展小鹿斑比的電眼神功,狗的咧,要不要吃那麼快呀?細嚼慢嚥老師是沒教過喔?

由於全家人的縱容加上兩光女王異常旺盛的食慾,她的體重開始直線上升。去年她因為西莎(狗食品牌)吃太多,老犯皮膚病(因為太鹹),所以娘帶她去看醫生,到醫院,照例是要先秤個體重的,第一次去1.6kg,第二次去1.7kg,第三次去1.9kg,愈秤愈重,醫生說話了:欸,你家狗狗需要減肥了哦!

咱家兩光女王的小蠻腰不知何時已經變成水桶腰了,而且還有鮪魚肚,那婀娜多姿的魔鬼身材早就走樣成鬆垮下垂的歐巴桑了,這下子爹娘才驚覺寶貝愛犬已經從狗演化成豬了。夫妻倆交相指責對方餵太多之餘,又趕緊跑去買低卡路里的乾狗糧,鮮肉則一律水煮,一天最多只能吃兩餐,以免兩光女王因為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成人疾病提早嗝屁。

也許有人要疑問,兩光女王雖然體重增加,但也不過2kg而已,還是很小隻啊,比某些機種的筆記型電腦還輕的咧。沒錯,她雖然是隻體重只有2kg的小狗,但別忘了她原來的體重只有1.2kg,增加了快一半的體重,就像一個本來體重50kg的人變成75kg一樣,這其實是很驚人的。而且變肥之後,兩光女王的腿變短了,樓梯也不敢爬了,上下椅子都要人抱,名符其實的飯來伸手、茶來張口,好命之程度讓人很想從她後腦勺給她巴下去。

問題是,要幫狗減肥已經很不容易了,要幫一隻養成重鹹口味、而且一天吃三、四餐的狗改變飲食習慣更是難,更何況她有一群意志不堅的主人,以致於減肥初期雖然小有所成,但是在爹愛心加菜多一顆貢丸、娘禁不起哀求分享一顆水餃、我不堪其擾給幾口甜杮、妹被擱擱纏撒嬌給了幾塊餅乾後,這些一顆、幾口的零星點心輕易的就把之前好不容易減下來的體重重新收復。

然後今年又碰上暖冬,問題來了,暖冬干狗的體重什麼事?當然有事,咱家兩光女王的品種是吉娃娃,吉娃娃原產於墨西哥吉娃娃市(所以才叫吉娃娃),屬熱帶氣候的狗,怕冷不怕熱,因此往年冬天一到,兩光女王就會進入假性冬眠狀態,整天窩在被子裏睡睡睡,連飯都不敢出來吃,於是春夏秋三季累積下來的贅肉就會在冬季一點一滴慢慢消耗完畢。我只能說大自然的四季循環變化果然有它的道理存在。但是這套大自然的循環機制今年開始兩光,冬天裏還是有二十幾度的氣溫,不夠冷,兩光女王的贅肉少了冷空氣抑制調節,依舊將她團團包圍,於是乎,晚上就聽到有人在叫了。

爹:你麥擱喫啊啦,是沒看到她的肚子快爆炸了哦?

娘:她晚上不是沒吃?

爹:亂講,她第一個吃飽的捏,第一名捏。

娘:夭壽哦,吃過了也不會講,真的當成豬在養哦?

狗:我要是會講話,你們就發了好嗎?

就在夫妻倆繼續指責對方餵太多之際,兩光女王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碗裏的食物掃個精光,然後回到妹身邊大肆放送比小鹿斑比更無辜的眼神(因為妹在吃宵夜)。

妹:吼,你去旁邊啦,這樣看我怎麼吃得下?

狗:不不不,打死不退,繼續眼波強力放送,尾巴給它催下去搖。

妹:你肚子快爆炸了還吃?

狗:沒關係沒關係,寧願做飽死鬼,也不能當餓死鬼。

人狗拉鋸戰結果是--狗贏了,妹敗在撒嬌和可愛這兩項法寶之下。看來咱家兩光女王的減肥之路,會跟我一樣,永無成功的一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