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23

都在札幌住了5天了,今天才要來好好認識札幌。

原本計劃是這樣的:中央巿場、北海道神宮、札幌啤酒博物館、札幌巿資料館、知事公館、北海道近代美術館,最後再去爬藻岩山看新十大夜景。

以上,看的出來完全是一個貪心鬼的行程吧!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去最多景點,但是真正到了這一天,懶惰鬼兼吝嗇鬼模式再次啟動。中央巿場第一個被我放棄,早餐旅館有,生魚片我又不敢吃,所以沒必要跑去吃海鮮丼了。

知事公館和美術館是來不及,所以沒去,藻岩山被我臨時改成電視塔,誰叫我愛美,這次沒有揹背包,揹了個斜肩包,結果鐵肩,為了少虐點我的肩,只好把藻岩山改電視塔了。


welcome pass第二張票:札幌地下鐵一日券,今天的交通就靠它了,但僅限搭乘地下鐵哦,公車和電車不能搭。


第一站:北海道神宮,因為和動物園在同一站下,所以地上有好多可愛的小動物。


神宮大門~ 話說我覺得要來這種地方還是要先做點功課,為啥呢?因為要尊重人家的信仰是吧?中間大門是神明走的,所以除非你是神明,不然進神宮時從要從兩邊小門進去哦!


有錢的廟跟沒錢的廟就差在這了~ 這個大雄寶殿多氣派漂亮呀!(水天宮已哭😭😭😭)


正好有人在結婚,大家都在拍,偶就也跟著拍了一張😆😆😆。話說男方的親友席就坐了一個阿伯,感覺粉孤單哪~ 突然就想到以前一位同事,因為嫁給家裡反對的對象,所以結婚時家裡一個人都沒來...😩😩😩


在這裡休息吃櫻桃時,又被烏鴉盯上了...


我白嫩嫩的奶油桂花手被烏鴉撞出一個紅痕~ 日本的烏鴉好兇...😭😭😭 其實不痛,但被嚇一大跳,因為烏鴉是從背後飛過來的,還會攻其不備咧~ 不虧是鳥界賈伯斯,聰明!👍👍👍


第二站:札幌啤酒博物館。右下這些啤酒桶上的字是有典故的,好像是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把第一瓶啤酒做出來後,就在啤酒桶上寫了:我們在札幌把啤酒製造出來了!(應該是這意思,請諒解我日文不好,記性也不行),然後和啤酒桶來了一張大合照。這張合照博物館內有展示哦,參觀時別忘了注意一下,但是這些啤酒桶是不是當年的啤酒桶我就不曉得了。


博物館本人。看的出來天氣好的不得了吧?我躱在樹蔭下拍,還是覺得有種快融化的感覺。


所以趕快去買了一隻霜淇淋來吃。一舔驚為天人!媽呀!真是好吃,好吃到我願意為了它每次到札幌都來啤酒博物館!😋😋😋


博物館有兩種參觀行程,一種是無料,一種是有料(500円)。我參加的是有料行程,時間大約是50分鐘,交完報名費後會拿到這樣一張通行卡,然後坐電梯到3樓,刷卡進等候室等待,就會有專人來帶領參觀了。


參觀完畢還送2杯啤酒和一包配酒的小點心。右邊的札幌生啤無料參觀者也可以付費購買,一杯好像是200円吧?左邊的開拓史啤酒則是有料參觀專供,賣點是僅遵140年前的配方原味重現!好吧!我承認我就是為了這一杯來的😆😆😆!實際試飲後覺得苦味比較明顯。想當年開始學喝啤酒時,很討厭啤酒的苦味,現在卻學會享受了,這是什麼,這就是人生粹鍊後成熟了啊~ 🍃🍃🍃


這位美女就是我們的導覽館山小姐,人美親切講話又溫柔的館山小姐正在示範怎麼用罐裝啤酒倒出美味的氣泡。這個真的超實用,原來罐裝啤酒只要會倒也可以倒出這麼多泡泡,立刻筆記!


參觀完博物館趕快去吃午餐,結果我只記得拍這根😆😆😆!哈哈,當時真是太餓了,因為已經快3點了,所以在seicomart匆匆買了飯糰、飲料和這根,就在附近的小公園開動了。

seicomart是北海道限定超商,超商裡的東西大部份也都是北海道產的,所以來到北海道,除了小七和Lawson,也別錯過seicomart哦!我那碗北海道限定的どん兵衛就是在seicomart買滴~ 然後我必須說,這根玉米真是夭壽好吃呀!又甜又脆又多汁,就是玉米型狀的梨子啊!北海道到底有什麼東西是不好吃的!


囫圇吞完午餐,又回到大通公園。白天的啤酒節會場,這一區好像是外國啤酒區,大家都喝的猴嗨蔘哪~


豔陽下的玫瑰好像也快融化了~


札幌市資料館到達。前身是高等法院,現在是巿民舉辦各種展覽和活動的地方。


資料館裡還保留了一間刑事法庭供大家參觀,特別情商日本觀光客示範原告、被告、證人之關係😁😁😁。(由左至右:證人、被告、原告)


一下跳到晚餐😆😆😆。目標是一粒庵,據說是米其林推薦,但是大、排、長、龍!所以我就改吃它樓上的奧芝商店了。


札幌名物:湯咖哩~ 媽媽呀,也是無敵好吃!而且我第一次在北海道吃到這樣營養均衡的餐點,沒看到的碗底舖滿了高麗菜,高麗菜吸飽鮮美的湯汁,那個甜呀~ 北海道到底有沒有不好吃的東西啊啊啊啊啊!


吃飽喝足又來電視塔,準備上塔欣賞日本最新三大夜景之一的札幌夜景。


票是自動售票機買的,不得不說這張票長得很有電視塔的特色啊!


其實我覺得還是應該上藻岩山上拍,電視塔的玻璃會反光,尤其是販賣部附近,玻璃上全都是販賣部的燈光和人影,是完全沒法拍照的。by the way,中間這條就是大通公園,啤酒節舉辦會場。


但是山上應該沒法把摩天輪拍的這麼清楚。😁😁😁


拍完夜景回旅館整理行李,基本上,我的行李箱在第三天就這樣了😅😅😅,所以說整理也沒什麼好整理的。

2016.07.24


時間過的真快啊~ 要和北海道說再見了。行前本來計劃今早去北海道大學走走的,但是查了下google地圖,發現從旅館走去大學要25分鐘,所以就決定直接去機場了,因為機場更好逛啊~😁😁😁


超級好逛的國內線2樓,所有的北海道伴手禮都可以在這裏買到~ 而且一樣提供免稅服務哦!但是要注意,它店家是分開的,所以如果像我一樣每個品牌都只想買一樣,那就留到國際線入關後再買囉~ 但是選擇比較少就是。


除了土產店,國際、國內線之間的聯絡通道smile road還有會讓大小朋友都失心瘋的無嘴貓樂園、小叮噹樂園、Royce的巧克力工廠,讓無聊的候機時間瞬間歡樂起來了呀!


我的目標是3樓的拉麵道場,要來吃一幻~ 不虧是拉麵道場裡的頭牌,就它家拉了紅龍柱排隊。幸好也沒排很久,因為大家都是要趕飛機的,趕緊吃完趕緊走人,所以它家翻桌率肯定超高。


滿滿蝦味的拉麵,蝦味真的超濃呀~ 感覺蝦子都要從湯裡跳出來了,而且麵碗意外地和我的手機殼好搭。😆😆😆


為了拍沒有路人甲的這面牆,我又等了超久~ (我真的好有耐心...)


最後就以這罐大通公園名物的烤玉米茶來和北海道莎喲拉娜了~ 北海道,I'll be back滴~


最後來曬一下我的戰利品吧!這是在小樽的六花亭買的,其實還有葡萄奶油餅乾跟紙盒裝的草莓巧克力,但上海太熱了,我怕它融化(其實真的已經融化了),所以一回宿舍就立馬被我冰到冰箱了。

提前在小樽的六花亭買好是因為它有好多限定包裝,機場是不販售的(日本人太邪惡了😤😤😤),像左邊那兩袋餅乾和正中間那捲紙膠帶,機場裡都沒販售。所以只好在小樽就先買起來了。


然後這是在國際線免稅店買的,同樣的,Royce生巧克力和LeTAO雙層起士蛋糕也在冰箱裡😋😋😋。


這裏全都是在藥妝店買的。這樣看起來我好像也沒有買很多嘛~ 連床的一半都沒擺滿呢~ 😁😁😁

以上,快轉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