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七天,我最討厭的便是星期四,Why?因為星期四是老闆固定開烏煙瘴氣同樂會的日子。何謂烏煙瘴氣同樂會?請聽我娓娓道來。

老闆以前專做成大生意,因此認識不少教職員,幾十年後,大家都退休或半退休了,但感情依舊不錯,所以相約每星期四早上到公司來泡茶聊是非,所以每星期四就是他們固定開同樂會的日子。那又為何會烏煙瘴氣?這煙有兩股,一股來自老闆手指中梜的那根香菸,一股來自我一肚子鳥氣。

我非常非常非常再加N次方的痛恨二手煙,偏偏我的老闆是個癮君子,平常他一個人在辦公室裏還好,煙癮犯時會摸摸鼻子去外面抽,但是有人客在座時,他就可以光明正大的一根接一根,快樂似神仙了。這下子就爽到你、甘苦到我了,但是領人薪水也只能敢怒不敢言,只能將空氣清淨機開到最大,再戴上兩層口罩自力救濟,雖然功效不大,但是聊勝於無。

其實老闆娘一直很想讓老闆戒煙(老闆娘的肺功能不太好),但是老闆總覺得吸煙有益健康,他常舉例他爸抽煙從年輕抽到死從沒想過要戒煙,不也活了九十幾歲,反觀他的大舅子,一輩子不煙不酒,六十幾歲就得了肺癌魂歸離恨天,所以幹嘛戒煙?每次聽到這個歪理,我都會在心裏犯嘀咕,暗罵老闆是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

他的大舅子不煙不酒還是得肺癌,其實都要怪他。以前跟在老闆身邊工作幾十年,二手煙也吸了幾十年,不得肺癌才奇怪。還有,老闆之前做的全口植牙因為牙周病而不得不全拆掉,改做活動假牙,百來萬的植牙費用就此全部泡湯。我就一直覺得奇怪,老闆的牙醫是去蒙古唸得醫學院嗎?牙周病患者還做植牙,做了也就算了,竟然沒叫病患戒煙,放任香菸中的有毒物質繼續刺激牙齦,導致血管增生和發炎惡化。嗯,不是我心腸歹毒,但是我老覺得這是口腔癌的徵兆。

再來談談為何一肚子鳥氣。男人的是非當然不會是影藝八卦和流行時尚,他們最喜歡高談濶論政治、發表高瞻遠矚的政見,來顯示自己的洞察機先。本來他們的立場如果都很中立,言論都很中肯,我就當耳邊風聽聽算了,但很不巧的,這群同樂會成員個個都是深綠色的(雖然他們不承認,老說自己沒有立場),於是乎就有讓我大開眼界的機會了。

說真的,在這之前我一直很尊敬所謂的教授學者,畢竟人家讀了比山還高的書才獲得這種社會地位,但是被迫參加過同樂會後,我的想法改變了,教授,果然只是會叫的野獸。同樂會裏有個當到研究所所長的教授,他其實很早以前就辦退休了,但還是佔著一間辦公室不放,Why?據說是為了讓他留學英國的兒子將來學成歸國後補缺用。天曉得他這個兒子到底是多肉腳,從我還沒進這家公司他兒子就已經到國外留學兼生小孩了,如今小孩都已經上小學了,還沒能學成歸國,所以我想,這位仁兄還是別歸國的好,以免誤人子弟。

另外,教授分析起政治時事的功力也令人嘆為觀止,完全的豬油牛油魚肝油矇了心,總統家人貪污炒股收禮券又怎麼樣,又不是他本人做的,憑什麼叫總統下台?口口聲聲的政治紛亂不好,但骨子裏卻把台灣人和外省人分得一清二楚;嘴裏嚷嚷著綠黨治績不好,這次選舉要改投台聯,讓綠黨有反省的機會,結果到了投票所還是投了綠黨,因為怕台灣人的政權旁落(馬的,住在這塊土地上又有投票權的,哪個不是台灣人呀?)。而最讓我反感的是,他們總愛把馬英九的九唸成”告(狗的台語)”,吼,就算是道不同不相為謀,也沒必要做這種人身攻擊吧!真是沒水準!

所以,為了逃避這烏煙瘴氣同樂會,我通常會安排禮拜四早上去銀行郵局電力公司......辦事,奔向戶外寛廣的藍天和白雲,呼吸清新自由的空氣,暫時眼不見、耳不聽、鼻不聞為靜。

因此,剛剛我又去了郵局和銀行,可惜手腳俐落事情辦得太快,十五分鐘就OK了,所以我又去了園藝行,買了兩盆文竹和金毛菊,打算回家後移植到冷氣窗前的空盆。之前這盆裏種的是常春藤,為了不知名的原因兩個月前枯死了,我一直沒空去買新植物回來替代,正好今早時間有多有順路,終於可以把那個醜醜的空盆填起。文竹和金毛菊都是生命力旺盛的植物,這次應該不會很快就死才對。

好了,十二點了,同樂會解散了,我也要回家吃午飯了,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