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說法其實有點誇張,畢竟如果真有人拿根球棒在我面前晃,我還是會硬著頭皮吞下去的,因為留得小命在,不怕沒得吃嘛!

我不是偏食的人,蔥、蒜、蒜苗、青椒、紅蘿蔔、榴槤、臭豆腐我都吃,而且還挺愛吃的,但某些食物無論如何是一口也不肯嚐的。其實那些食物也不是多難吃,很多還是老饕眼中的珍饈美饌,只可惜小女子無福消受。

以下,就是打死不敢排行榜:

1.生魚片:不止生魚片,生蠔、章魚、花枝、蝦、龍蝦、豬、牛、雞、鴨、羊......,反正生的統統都不吃就是。為什麼?除了衛生和健康上的原因,還有個很好的理由,想當年,普羅米修斯為人類偷來火種,因此被眾神懲罰銙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風吹浪打、黑鷹天天啄食心肝,受盡折磨仍然不悔,你怎麼忍心辜負這麼偉大的情操,還去學原始人茹毛飲血捏?

2.鴨舌頭:如果沒記錯,這是劉德華的最愛,而且還指定老天祿的。可惜我總覺得這天王眼中的美食太過噁心,想想看,我嘴巴裏已經有舌頭了,沒事又放個舌頭進自己嘴裏翻雲覆雨,法式舌吻一番,而且對象還是隻鴨,嗯...,雖有人樂在其中,可我是無論如何吞不下去啦。

3.芒果:這沒什麼奇怪的理由,不吃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會過敏,不論是新鮮的或是乾果蜜餞都會讓我癢癢癢。其實小時候我對芒果是不會過敏的,而且那時還挺愛這樣水果,我最喜歡的一種吃法是芒果不削皮,以手把土芒果捏爛,然後從芒果屁股咬開個小洞,再用力吸吸吸,那香香濃濃甜甜蜜蜜的芒果汁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啊!

4.鳯梨:這也沒什麼奇怪的理由,事實上我還挺愛這樣水果的,不敢完全是身不由已,而且原因從小到大,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只要一吃鳯梨我的舌頭就破,屢試不爽,而且全家就我一個肉腳。據說吃鳯梨要不破舌只是個竅門,吃的時候不可以邊吃邊吸湯汁,舌頭也不可接觸空氣,可我把鳯梨塞進嘴巴後馬上閉嘴咀嚼連汁帶肉一起吞下肚,舌頭還是無法幸免於難啊!那怎麼辦?看得到吃不到是件很痛苦的事耶,所以退而求其次,鳯梨不能吃那改吃鳯梨心,舌頭不會破,一樣能享受鳯梨的甜美滋味。

5.肥腸:不曉得為什麼有人會想到要吃這種東西,這器官是專司消化和貯存排泄物的吧,不過我不吃倒不是因為這原因,而是口感。肥腸不虧為有雙重功用的器官,為了應付繁重的工作量,因此構造特別結實,喜歡的人會說咬起來很有彈性,不喜歡的人(就是我)會覺得幹嘛虐待自己的嘴巴?食物是要用來滿足口腹之慾的,不是用來鍛練牙齒的好唄。

6.五花肉:理由很簡單,油滋滋、肥膩膩的,吃下肚裏、留在肚上,禁!!!!!

7.虱目魚:就像總統對外代表國家,虱目魚是多刺魚類的代表,這樣形容你瞭了吧?不吃虱目魚的理由很簡單,就是我‧不‧會‧挑‧魚‧刺!真奇怪,魚幹嘛那麼多刺,不小心還會害死人,為了我的小命著想,所以當然要敬而遠之。其實我爹娘都很愛吃魚,也很會挑魚刺,跟表演特技一樣,魚肉放進嘴巴裏,嚼兩下後就會吐出根根分明的魚刺,可惜我從來沒學會。我爹有個拿手好菜,以豆豉燉一種比巴掌還小的魚,滋味甘美,魚卵豐富,魚刺其多,我試過一次,那隻小魚我爹三分鐘解決,我半小時還吃不完,從此之後敬而遠之,再怎麼好吃一樣敬謝不敏。

打死不敢的,大約就這七樣吧,不算太多,我果然不挑食,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