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有聽過這個童話故事吧?國王長了一對驢耳朵,知道的只有國王的理髮師,他答應國王保守這個秘密,可是又覺得很痛苦,於是跑到山上挖了個洞,對著洞大喊: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喊完了覺得很爽,於是每天都來喊一回。後來洞旁長出了草,風一吹,發出的聲響就像在說: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我那位忍無可忍繼續忍的朋友昨天下午又來找我談了,這次很嚴重,因為她哭得浠哩嘩啦的,眼淚鼻水口水齊流,好不傷心。可是她為什麼如此傷心,因為我答應了她連我娘都不能說,所以我就不說了(她講了很多事涉他們夫妻極度隱私的事,也的確不太方便說)。

她走後我想了很多,想到晚上上中會還在想,想她反覆的態度,一下子堅定的說要離婚,一下子又說要再繼續忍,忍到有一天底線到了,她要做出讓她老公後悔的事(放心,不是帶著孩子去死)。

我一直在想,她的態度何以如此反覆?她不斷問我,如果我是她的話會怎麼做?其實她這問題是白問的,我們個性不同,我的作法她又不會跟隨,何必問?不過我還是回答她:如果我是你,早就離婚了。因為我不想為了一個已經不愛我的男人委曲自己,更不想用婚姻懲罰自己,因為錯的是那個男人又不是我,何必如此虐待自己,我又不是被虐待狂。

不過想了一整晚後,我覺得稍稍可以理解她的反覆了。她從小父母離異,生活過得頗苦,母親帶著她搬了很多次家,所以她對自己許下承諾,要嘛就不結婚,如果結了婚就絕不離婚。破碎婚姻的苦,她嚐過一次了,也就僅此一次。是以她雖然很想離婚,但又被自己束縛住,無法真正下定決心離婚。

而且她對他還有感情。感情這事真的很奇妙,明知道這個男人不好,待你極壞,讓你傷心欲絕,可是你還是無法不愛他,所以什麼事都能忍下來,忍到忍無可忍繼續忍。耶穌基督說得沒錯,愛果然是恒久忍耐,不管值不值得、必不必需、應不應該,那真是沒道理的。

還有,她不甘心。她不甘心她這麼愛他、對他這麼好,卻換來這種結果,所以她想報復。她說覺得最好的報復是等到有一天,她終於走到底線時,她要帶著孩子一聲不響的離開他。老實說,我覺得這是個爛主意。Why?

男人會害怕女人離開,是因為這男人還關心介意著這個女人,但是他已經不關心、不介意了,所以她不在,受到影響的是她不是他。她大概也明白這一點,所以說的並不有力,可是她不肯放棄報復的念頭,所以她得留下來,找到他的痛處,然後等待時機到來,那時她會穿上六吋的細跟高跟鞋,狠狠踩下去。

所以她還不能離婚,雖然她痛苦的要死,每天吃不下睡不著,但是她還能忍,她要繼續忍,忍到絕地大反攻那天。

國王的耳朵不是驢耳朵,是驢子長了一張人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