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要抱怨,但感覺從去年十月以來,我好像一直處於換工作的情境之中。

十月份,在那間可以看到花田、上廁所要過馬路的公司;十一月,在外派公司的台南總公司,先瞭解公司作業情形;十二月正式外派到大陸青島,開始反攻大陸,解救水深火熱的荷包的日子。

原以為日子就這樣定下來了,而就在我終於適應青島的氣候環境和工作之後的某一天,MSN上,上海的財務總監突然丟來一個問題,問我是不是可以到上海支援?

我目前服務的公司在上海和青島都有設立公司,上海公司成立在先,也是整個大陸區的指揮中心,青島公司成立在後,是為了擴展華北市場而成立的。而原來上海公司的財務經理要離職(台灣人),所以由總會計接任(也是台灣人),而空出的職缺雖然有找到遞補人選(還是台灣人),但要農曆年後才能履新,這中間一個多月的空缺,原來的總會計無法身兼二職,所以想抽調我去支援,直到新人赴任,交接給新人為止。

美其名為問,事實上我怎麼可能說不要?我現在還是在試用期呢,又不是向老天借膽,不想要這份工作了。所以過完新年,我行李款款,又搭飛機來到上海了。

於是,從十月以來,我每個月都在適應新環境、認識新同事、熟悉新工作,因此雖然只是從B公司跳槽到A公司,但感覺好像換了四家公司,說真格的,還挺累的。

所以接下來兩個月,我會在上海,這個大陸最繁華的城市,據說比台北還繁華,至於是否如此,待我去了便知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