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朋友的妹妹和先生決定自己開店,想為店取個響亮又好記的名字,於是開始四處徵求意見。然後朋友對我說:

「欸,妳不是在寫小說嗎?應該很會取名字吧?幫忙想幾個來參考啦!」

這種推論絕對是名偵探柯南看得不夠多。就像懂吃的人不一定懂得煮,多的是說得一嘴好菜的人,而我雖然愛寫小說,但看過我小說的人應該都很明瞭我取名實在不怎麼高明,常常小說都寫一半了,角色名字和篇名卻還沒擠出來,那怎麼寫小說?就以ABC或甲乙丙來代替囉,所以如果有人看過我的手稿,可能會以為這是刑法類科的考古題(註)也說不定哦?

但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我還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擠出了幾個名字給朋友,然後還點了兩個自覺取得特別好的名字。當然,我是沒預料自己取的名字會被選中的,不過那時候還是覺得自己好夠朋友。

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的,朋友的妹妹在眾多名字中選中了我取的名字,而且就是我特別點名的兩個名字之一。那兩個名字其實很像,一個是“喜朵”,一個是“席朵”。喜字常常讓人覺得俗氣,所以我幫它配了個朵,自覺這樣配還蠻別出心裁,而且唸起來響亮好記,但又覺得這是我的一廂情願,所以又幫喜朵找了個雙胞胎姊妹。席與喜音雖然相近,但席朵又是截然不同的味道,感覺帶點法式風情,有點浪漫的感覺,當然,這也是我的想法啦。

朋友妹妹選的是席朵,但其實她比較喜歡喜朵,不過請算命老師算過後,說是席朵比較好,好像是比較利財之類的,所以就決定用席朵了。

然後過了幾年,我早忘了曾幫朋友的妹妹取店名這回事,而就在此時,偶爾在街上看到一位小姐提著一個紙袋經過,黑底的紙袋上印著大大兩個字,正是喜朵,那瞬間,我有種奇妙的感覺。

在這世界上的某個地方,有某個人,在某個時刻和我有相同的想法:啊!這兩個字不錯,可以用來當店名!因此將這兩個字寫下來,然後又讓我在某個神秘時刻瞧見,這樣的巧合,不是很不可思議嗎?這種心有靈犀一點通的事通常只會發生在雙胞胎身上,發生在兩個素昧平生的人身上,感覺就更奇妙了。

不曉得那個和我在剎那間有相同想法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希望不是個仙風道骨的大師,是說不知道那個人如果有機會看到席朵,不曉得會不會產生和我一樣的奇妙感覺呢?

註:刑法的實例題:甲急需用錢,向乙借貸,乙以銀行利息之三倍貸與,問乙有無刑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