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知道自己暈了多久,直到一股濃濃煙味嗆醒她。她呻吟著睜開眼睛。

  「好痛!」她又驚又恐的發現自己竟然全身血跡斑斑、疼痛不已,趕緊捏了捏手腳,還好沒有骨折,只是割傷。適才的天搖地動震碎了洗手間裏的鏡子,割傷了她。

  是地震嗎?她疑惑地站起,奮力推開變形的車門爬出洗手間,視線所及,車箱內的景況彷彿人間煉獄。車箱整個被翻了九十度,横躺在地,變成天花板的牆壁破了個大洞,冒出陣陣黑煙,座椅變形脫落,滿身是血的乘客就夾在這些扭曲的座椅間呻吟。她被眼前未曾見過的景象嚇傻了。

  「救命,救救我,我還不想死!」一陣微弱的呼救聲傳來。

  她回過神,往聲音來源走去,無意間踢到東西,低頭一看發現竟是一隻斷掉的手臂,嚇得她當場尖叫。

  「怎麼了?」隨著話落,一隻手搭上她的肩。

  她回頭一看,是石昭仁!她立刻拽住他的手,渾身顫抖。「手,地上有一隻手!」

  「別怕!」他輕撫她的背。「你有哪裏覺得特別痛嗎?」

  她搖頭。「沒有,只是割傷而已。」

  他立刻放開她。「那來幫我。」

  「欸?」這人未免也太現實了吧!一知道她沒大礙就立刻使喚起她來了,她還驚魂未定呢!

  「現在是分秒必爭的時刻,沒時間讓你害怕,快!」

  「噢!」她立刻跟在他身後幫忙搶救受傷乘客。

  石昭仁指揮受傷較輕的乘客將能移動的傷者搬到車箱外,再依傷勢分類。他沈著鎮定、指令迅捷又確實,要不是目前情況特殊,她還真想幫他鼓鼓掌。

  「去幫我找些木板和繩子來。」

  「哦?什麼?」她一時恍神,沒聽清楚他要的是什麼。

  「木板和繩子,用來固定骨折。」

  骨折?地上躺著一個哀嚎不已的婦人,斷骨穿出她小腿的皮膚,看著那根血色的斷骨、耳裏聽著婦人淒厲的哭號,不行不行,她快吐了。

  「發什麼呆,快去啊!」他催促著。

  她拔腿快跑,一邊跑一邊喃喃唸著:我什麼都沒看見,我什麼都沒看見。她跑回車箱內找著幾把傘,然後又從散落的行李間隨手抓了幾件襯衫回來。

  「這個可以嗎?」她將傘遞給石昭仁,然後把襯衫撕開成條狀。

  他接過傘沒有說話,只是專注而俐落的進行急救。幸而骨折婦女已經痛暈了,否則固定骨折時肯定又要喊到天崩地裂。

  固定好骨折,雷婷婷也聽到遠處傳來救護車的警笛聲,救難人員、警察和消防人員陸續趕到,她總算鬆口氣。但是石昭仁可沒閒下,仍忙碌地向急救人員說明傷者情況以及處置措施。一位救難人員走到雷婷婷身邊。

  「小姐,你也受傷了,請過來這裏,我幫你看看。」

  「沒關係,我的傷不礙事,你先幫那些傷勢比較嚴重的。」她搖手拒絕。她這傷啊,絕對要留給石昭仁幫她包紮,才不枉費被他呼來喝去。

  「你的傷勢也不輕呀!」

  她的傷不重啊?她低頭一看,赫然發現身上的血跡更多了,啊!一定是幫忙扶傷患、急救時沾上的!穿著這身血衣跑來跑去,難怪這位救難人員要滿臉擔心。

  「你誤會了,這不是我的血,是協助他幫傷患急救時沾上的。」她回頭想指出石昭仁給救難人員看,卻發現已不見他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