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彩虹的盡頭有黃金,你會陪我去挖嗎?

那麼,得先找到彩虹的盡頭囉。

你笑著這樣回答我。

於是,只要天黑了一角,空氣中傳來潮濕的味道,

你就會帶著我,跳上摩托車,去尋找彩虹的盡頭。

轟隆的雷聲和呼嘯的風聲,豆大的雨珠打得我們睜不開眼,

但是我們的速度快過風嘯,我們的笑聲勝過雷嗚,

無視旁人詫異的眼光,你說這是我們的彩虹進行曲,

而後加快油門,往大雨的方向全速奔馳而去,

我抱緊你的腰,臉緊貼著你的背,

感覺你被雨濕透的冰冷襯衫下,為我劇烈鼓動的心,

周圍的風景再也看不見,我的世界,只剩你。



那段猖狂的青春,和我們猖狂的愛情,

猖狂到太陽都嫌我們刺眼,猖狂到覺得永恒微不足道,

我們的青春,彷彿只為了追趕那道稍縱即逝的彩虹而存在,

我們在時間彷彿停滯的極速裏盡情奔馳,

好幾次,我們離彩虹只差一步之遙了,

你對失望的我保證,下一次,下一次一定來得及。

但是,我們失速了。



如今,每當天暗了一角,空氣中傳來潮濕的味道,

我獨自一人跳上摩托車,卻不再往彩虹的盡頭,

失去你的方向,彩虹變得好遙遠,

一個人的我,怎麼在大雨中尋找?

我只能站在失去你的地方,任憑大雨淋得我全身哆嗦。

雨停了,我仰起頭,看著陽光從烏雲的隙縫灑下,

落在你的名字上,折射出一道小小的彩虹,

我轉身離開,離開愛你的記憶,離開愛你的自己。

彩虹的盡頭,埋藏的不是黃金,

是愛我的你,和愛你的我,

以及,兩顆不再為愛跳動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