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中,男主角以口哨為女主角吹了一支歌,她突然淚如雨下。
  「怎麼哭了?」男友手忙腳亂地為她拭淚。
  她只是搖頭。
  那瞬間,她想起遙遠的回憶,因為太過遙遠,所以成了一個夢,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那時她還是個白衣黑裙的學生,每天搭公車上下學。她總愛坐在靠窗的位置,額頭抵著冰涼的窗玻璃,垂下眼看著窗沿上裂了的窗膠,專心到好像要數清上面有幾條裂紋。其實她只是在發呆。
  那天,她又在數裂紋,公車在站牌停下,冷不防玻璃“咚”的一聲,震得她頭皮發麻,她生氣的抬起頭尋找肇事者,只來得及看見一個高瘦的背影緩緩走遠,背上還揹著一個吉他袋子。
  公車重新開動,追過背影,她回過頭,看見一張蒼白的臉,她將那張臉牢牢記住,因為他欠她一個道歉。
  一星期後,同學約她去參加一所男子高中校慶,她在園遊會上遇到那張臉。
  「就是你!可惡的傢伙!」她指著他的鼻子大叫。
  他一臉莫名其妙,他的同學則笑得很曖昧,推推他,低聲說:
  「你做了什麼對不起人家的事?」
  她的同學也轉頭看著她,急得她趕緊解釋。
  「你們別亂想,是上星期他的吉他撞到我的公車窗戶。」
  「哦!」眾人恍然大悟。
  「你記性真好。」他說。
  她覺得這句話另一面意思是:女孩子真是小心眼。
  「總之,你欠我一個道歉。」
  「對不起。」他倒也乾脆,令她有點赧然,只好訕訕地回一句:
  「沒關係。」
  「還有,那是大提琴。」
  「什麼?」
  「我說我揹的樂器是大提琴,不是吉他。」他指指後方,大提琴就站在後面。
  難怪,她就覺得那支吉他怎麼特別大,糗斃了!
  他們就是這樣認識的,她很快得知他就讀音樂班,主修大提琴,難怪有一雙白晳修長的手。
  「要不要來聽我們演奏?」幾個男生紛紛拿起樂器,他們在校慶活動上貢獻一個表演節目。
  頭一次聽演奏會,雖然只是校慶上的表演活動,但她在台下聽得如痴如醉,那一晚,夢中彷彿仍縈繞著音符,她在雲端上翩然起舞。
  幾天後,她接到他打來的電話,約她出來聯誼。
  「聽說你們學校盛產美女,我們班一票色狼整天對著我哀嚎,你問問你們班康樂好嗎?」
  「你都說是色狼了,我們怎麼可能自投羅網?」
  「欸……」
  她可以想像他在電話那頭搔頭困窘的模樣,想著想著,她自己先笑出來。
  「好啦,我幫你問問,但是不保證答應哦!」
  其實不必問,她也知道班上那群怨女們絕對舉雙手雙腳贊成。果不其然,而且可恥的康樂還把聯絡的重責大任全交給她。
  他們是這樣熟起來的吧,幾通電話和大太陽底下汗流浹背的連誼烤肉,不曉得陽光曬暈了還是木炭烤暈了,她答應他再出來聚聚的提議──就他們兩個。
  於是她將許多第一次貢獻給他,第一次單獨和男生去看電影、吃飯、逛街,第一次騙媽媽說要去同學家作功課其實是和他跑去海邊看日落。
  他們肩併著肩坐在防波堤上,黃昏前的太陽曬來暖而不熱,他的琴聲隨著海風飄散,悠悠遠遠地,好像吸了海潮香、染了暮色、添了夕陽餘溫,將她的心漲得滿滿的、熱熱的,好舒服。
  「你的琴聲好美。」
  他聳個肩,一點也不謙虛。「其實世界上最美麗的聲音,是人的聲音。」
  他噘起唇,哨音輕輕流洩,夕陽像魔術師,在他身上灑下神奇金粉,讓他看來閃閃發光,讓她看得有點暈眩。清亮的哨音像愛神的小金箭,穿透層層海風射中她的心。
  「怎麼樣?好聽吧!」
  「嗯。」她點頭。「教我。」
  「好啊。」他講解一次、示範一次。她盯著他的唇,發現他的唇形飽滿,唇色紅潤,會叫人想咬一口。
  「有沒有人說過,你的嘴唇很適合接吻?」話才出口,她就後悔了。
  「你要試試嗎?」他眼底閃過捉狎的光。
  「才不要。」她別過臉,暗罵自己愚蠢。
  「你到底學不學啊?」
  「要啦,」她回過臉。「再示範一次給我看。」
  她跟著他噘起嘴,嗚嗚地吹了半晌只發出噓噓聲。
  「你別再噓了,害我都想尿尿了。」
  「吼,在淑女面前說想尿尿,你很差耶。」
  「淑女?誰呀?」他四處張望,讓她好想打他。
  他們總是吵吵鬧鬧,他老喜歡用話捉弄她,讓她生氣卻又不知如何反駁,她有時不禁懷疑,他是不是在報校慶時硬要他道歉的老鼠冤?男生這麼小心眼真是討厭,虧她那時還覺得他很大氣呢。
  可就算他真是個討厭鬼,但她還是很喜歡,喜歡和他在一起,喜歡和他聊天,喜歡和他吵嘴,喜歡和他就算什麼也不做的坐在一起。
  「你舌頭是不是骨折過?怎麼這麼不靈活啊?」
  「拜託,舌頭哪來的骨頭?」
  「別人肯定沒有,你的我就不確定了。」
  「我才沒有。」她生氣的對他做鬼臉,擠眼吐舌。
  「好醜。」他哈哈大笑。
  她要收回之前的話,她一點也不喜歡和他在一起,和他聊天無聊死了,和他吵嘴氣死了,她又不是自虐狂,當然更不想和他什麼也不做的坐在一起,時間那麼多的話,她寧可拿來算數學背英文單字。
  「總而言之,如果我再答應和他出去,我就叫你姊姊!」她狠狠的對著家裏的小黑發誓。
  小黑睜著慵懶的狗眼,看了她一眼後繼續睡覺。
  「吼!連你都不相信我!」
  事實證明小黑的先見之明是對的。當他打電話來約她一起去看電影時,她立刻把之前的承諾全忘光光。
  「電影準時開場的,你別再遲到害我沒看到片頭哦!」約好時間後,他叮嚀著。
  「好啦!」她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她也不是很喜歡遲到啊!也不想想是為了誰。「這一次我一定比你早到,不然我請你吃鬥牛士。」
  「你說的哦!嘿嘿!」
  嘿什麼嘿,好像牛排已經到手一樣,她絕不會輸的,等著瞧!這次她一定要比他早到十分鐘,不!三十分鐘!嚇死他!到時看是他嘿嘿,還是她嘿嘿。
  話雖如此,當她氣喘噓噓地在人行道上奔跑,一邊跑一邊看著腕上的錶時,看到的不只流逝的時間,還有長翅膀飛走的鈔票。
  天哪!她又遲到了!她其實也不想遲到啊,但女生出門真的很多工夫得準備嘛!
  她加快腳步往前衝,遠遠的已經可以看見他的身影了,左右張望抬手看錶腳打著不耐煩的拍子。紅燈將她暫時攔下,她對著對街的他招手,可他沒看到。她左右張望一下,沒車,那就衝過去吧,早到一秒是一秒,雖然不能少挨一秒罵。
  下一秒,尖銳的煞車聲和行人的尖叫聲響起,她的夢到此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