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沒做什麼,前天(2/13)被小馬哥被起訴的事嚇到,電視裏通篇都是特別報導,少了記者提醒玫瑰花有多貴、賓館的訂房率和情人節套餐有多豐盛,壓根兒就忘了情人節這回事,直到午夜十二點,2/14的第一秒鐘,不誇張,真的是第一秒,一個男性友人傳來一封簡訊祝我情人節快樂,才想起對哦!情人節到了耶,然後?然後回完簡訊就去睡了咩,情人節又不是國定假日,班還是要上咩!肚皮飽了才能想那些風花雪月的事呀!

隔天(2/14)起床上班,照例小賴床了一下,照例小遲到了一下。上午一邊處理年前要給廠商領款的支票,一邊跟B拉咧,兩個人互相虧來虧去,肉麻當有趣。下午繼續跟Y拉咧,不過她小忙、我也小忙,快過年了咩,一堆廠商等著要領錢回家去過個好年,所以聊不到十分鐘就bye bye了,但是我最佩服自己的是,縱使小忙,我還是能捉出一些摸魚的時間,偷偷看了一集CSI:NY和日劇”14才の母”(這個好看,很感人,my dear,等我看完再換你嘿)。哎,最近就是沈迷於此,所以都沒心思寫日誌。

一邊小忙一邊摸魚,下班時間竟也到了,哇哇哇,時間在過真的很快呀,難怪歲月會催人老。下了班,先去美心買蛋糕,情人節嘛,就算沒人送鮮花巧克力,也可以自己慶祝啊,所以挑了六個切片蛋糕,爹、娘、我、妹、弟,連兩光女王也有一個。接著到銀行把年終獎金存進去,順便把過年時要包給爹娘和奶奶的紅包領出來。

今年的情人節不曉得是不是太接近過年的關係,街上都沒看到捧花的女生或花店送花的小弟,雖然往年看到這副景象都覺得很虛偽,但是今年沒看到又覺得有點怪怪的,少了這些虛偽的景象,過節的氣氛差很多呀!原來虛偽之於過節還是必要的,不虛偽怎麼叫過節?商家又怎麼賺大錢分年終獎金給員工?

回到家,吃完晚餐,把蛋糕拿出來,一人一個,邊吃蛋糕邊看新聞邊罵。猴的咧,我真的是被這個起訴案打到滿天流星雨,不是說檢方不能起訴小馬哥,只是檢方的起訴理由實在給它有夠牽強,完全給我一種為起訴而起訴的感覺,如果侯寬仁能像陳瑞仁一樣,具體提出一些物證(發票之類)來證明那些支出確實是子虛烏有,我一定拍拍手贊成起訴得好,但是侯寬仁的起訴理由完全繞著不需撿據的那部份自行表述,完全的看存褶說故事,感覺就很硬拗了,然後又擺出一付大義滅親的沈痛表情,到底是在演給誰看啊?愈想愈火大,等我平靜下來,再來說說國務機要費和特別費到底有什麼不同,我又為什麼覺得豈有此理,現在氣頭上,說出來的話會有失公允。

蛋糕吃完、新聞罵完,戴上耳機、換上慢跑鞋,準備出門運動。有感於腰圍愈來愈粗,最近這一個月,只要沒上課的晚上,我都會出去運動一下,繞著我家附近的巷道走五圈,距離多長我是沒量過,不過五圈下來大概要花40~50分鐘吧,我走得不算慢,所以我想這距離應該比學校操場跑五圈還長。不過今晚出來運動的人還真少,走了兩圈才遇到一對夫妻,難道其他人都跑去過情人節了嗎?不過經過Motel門口(我家附近有兩家)時,並不覺得生意特別好啊,反而平常時候生意還好點,走個五圈下來至少都有3、4部車在入口處辦理check in,應該更熱鬧的情人節夜晚反而只看見一台,莫非是情人們還在餐廳吃大餐?應該是吧,不儲備好體力怎麼應付待會的劇烈運動唄?

走完五圈回家,打開電腦和電視,一邊看日劇一邊把寫好的小說手稿打進電腦裏。這種一心二用的功夫是無意中培養起來的,初時是覺得光坐著看電視很無聊,所以一邊看電視一邊燙衣服或做體操,接著一邊看電視一邊整理資料,然後一邊看電視一邊看小說,最後還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唸書,左腦記劇情、右腦想著怎麼解練習題,速度是慢了點,不過還是能解得出來哦!

電視看完,手稿還沒打完,可是已經快十一點了,得趕快去洗澡,不然又要被娘唸。卸妝、洗澡、保養完成後,將隔天上課用的課本整理好,拉開被子上床趴好,要睡覺了嗎?NoNoNo!才十一點半,哪那麼早睡呀,拿出小筆記本,把剛剛洗澡時想到的一些想法寫下來,關於小說和春節的計劃,雖然沒有要去哪裏玩,最多就是去一趟故宮看展覽吧,大英博物館的借展和北宋文物展,好想看哦!宋徽宗的瘦金體、蘇東坡的寒食帖和汝窯的青瓷。想想也覺得很奇妙,將近一千年前的人寫的東西,因為使用共同的文字,所以縱使相隔一千年的時光,還是能毫無障礙的直接閱讀,不用翻譯、不必歷史學家的臆測推敲,只要懂得文言文體,就可以和這些千古風流人物來趟心領神會,這不是很棒嗎?

不過接下來的計劃就沒那麼棒了。雖然是快樂的春假,畢竟還是考生咩,要好好把握時間,中會至少要算完存貨那一章的題庫,也不多啦,百來題而已,稅法一定要把綜所稅和營所稅的選擇題全部做完,應該不到一千題吧?還有捏?沒啦,想到有一千題就已經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