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下午以前,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看嬰兒拉屎是一件何等偉大又值得欣喜的事。

話說下午小老闆夫婦排休沒上班,
小倆口帶著金孫回來,
然後一陣忙亂後奶奶發聲了。
奶:咦!Eric(金孫英文名)好像要拉屎了哦!
媽:對耶!
然後全體大人(其實就爺奶爸媽四個)立刻將關愛的眼神投注在就戰鬥姿勢的金孫上,
只見金孫一陣用力後一付舒坦表情,
媽媽連忙拆開尿布準備換新,
奶奶在此時大叫:哇!好大一坨屎!
媽:真的耶,第一次看他拉那麼多。
爺:嗯,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屎。
爸:哇!好臭好臭。
接著四個大人圍著金孫這一坨超級大屎認真而興奮熱烈的討論起為何屎會這麼大坨,
結論是美國奶粉果然厲害,
(小老闆夫婦從美國運了好幾箱奶粉回來給金孫喝)
喝了美國奶粉連拉出來的屎都特別大坨。


說真格的,
我在旁邊聽了臉上三條線,
這......每個嬰兒都會拉屎好唄,
而且一天還會拉兩、三次,
有必要像在看英女王加冕典禮般津津有味還熱烈興奮嗎?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次沒有叫我一起去欣賞,
想當初小老闆娘還沒銷假時,
天天要抱著金孫回來讓爺爺奶奶看,
那一陣子真是我的惡夢,
因為每天都會上演相同的戲碼,
就是奶奶媽媽會輪番抱著金孫到我面前問:
你看,可不可愛?好可愛對不對?沒看過這麼可愛的小baby耶。

我討厭小孩,
長得漂亮可愛的都不喜歡了更何況長得醜的,
當然金孫長得不醜,
但也沒多漂亮可愛,
就是很一般普通的長相,
而且皮膚很黑,
皮膚這麼黑的小Baby我倒真沒看過。
總之那時我都會顧左右而言他,
巧妙避過,
因為我不喜歡被逼著說違心之論,
但某次這對婆媳已經把金孫抱到我鼻孔下(不誇張,真的是鼻孔下),
硬要我說出那三個字了,(哪三個字,就是”好可愛”咩。)
我十分僵硬的吐出那三個字後,
這對婆媳終於心滿意足的再沒來煩過我,
可想而知,
當他們圍著那一坨屎熱烈討論時我有多怕他們也要請我奇屎共欣賞,
幸好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