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娛樂八卦大頭條是周杰倫的緋聞,據說他又舊愛換新歡了,從人見人愛的甜心主播侯佩岑換成第一女子天團S.H.E.裏的HeBe。這則八卦一曝光,男女主角三方自然又是一陣否認到底。

周杰倫說:對於侯佩岑,我從來沒講過我們在一起;對於HeBe,我們從沒在英國見面。
HeBe說:我和周杰倫從沒在英國見面。
侯佩岑說:不予回應。

其實談戀愛是件好事,而且現在都廿一世紀了,又不是二十年前,不會有粉絲為偶像跳樓割腕了;相反的,粉絲還會大方祝福,所以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要把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搞得像殺人放火般見不得人;況且男歡女愛乃人之常情,合則聚不合則分理當如此,又不是古時候看到人家手腳就得娶回家當老婆,做什麼打死不認?

不過這其實也不關我的事,畢竟我又不是周杰倫的粉絲,也不是侯佩岑的支持者,他們大玩三角感情遊戲,不管是誰被甩、受傷、薄情都是他們自己的事。既然如此,為什麼我要特別挑這個八卦出來寫呢?因為真正讓我不爽的是周杰倫那句:我從來沒講過我們在一起!這句話真可以和趙建銘的“餐聚歸餐聚、投資歸投資”以及城仲模的”帶女生去賓館上廁所”併例為2006年三大睜眼說瞎話。

我不曉得周杰倫是基於什麼樣的心態講出這句話,是不想被界定為負心漢?或者是他真的從頭到尾沒愛過對方所以不算交往?又或者女方做了什麼令他傷心欲絕的事致使他希望這段感情從沒發生過?無論是哪一種情況,以這句話作為這段感情的註解實在太傷人了。就我看得到的,侯佩岑的確真心在為這段感情付出,雖然從不在人前談論感情狀況,但被問及男友時總是一臉甜蜜幸福模樣,戀愛的喜悅完全寫在她臉上,沒想到真心換絕情。

我從來沒講過我們在一起!意思就是我們從來沒在一起過,要也是她和我在一起,我可沒和她在一起過哦!就是這狂傲的口氣讓我不爽,就算他真沒愛過對方,但起碼對方是付出過真感情,這樣全盤抹煞對女生來說真是一種污辱,好像一切都是女方自作多情倒貼一般,真是叫人情何以堪;何況感情又不是免洗餐具,用完了往垃圾桶一丟,兩手拍拍不用洗不用收無負擔完全免責,當心哪天被衛生筷上的木刺扎得血流如注,或吃進過多二氧化硫誘發氣喘喘死你。

不過真的不得不稱讚一下周杰倫眼光確實不錯,前前女友蔡依林和不曉得是否已為前女友的侯佩岑都是才貌雙全的女生,而且更難得是高IQ之外EQ也高,雖然遭此絕情以對,卻從沒有說過任何一句難聽話,沒有招開記者會淚眼婆娑控訴男方始亂終棄、沒有口出惡言極盡詆毀之能事、沒有老娘跟你拼了來個玉石俱焚,只是甜甜的微笑一句話也不說,和周杰倫滿臉不耐的翻臉無情形成強烈對比。

也許睜眼說瞎話是社會共通流行,急忙撇清更是人之常情,我只是覺得應該還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尤其身為公眾人物,一舉一動都在社會大眾眼光之下監督,應該更審慎行事,就算不是公眾人物,也該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如果不能好好處理,何不乾脆三緘其口?至少不會禍從口出。言語是把無形刀,往往傷人於無形,就算言者無意,但聽者有心,所以更該謹言慎行。況且男子漢大丈夫,除了拿得起放得下之外,還得敢做敢當,肩膀搭了、小手牽了、嘴也親了,卻要掩耳盜鈴的說什麼都沒有,讓人不禁要覺得這男人風度實在差,感嘆女生愛嘸對人,可惜不能期待她們在若干年後的某一天拿出一件沾有體液的藍洋裝,戳破男方的謊言,否則應該精采萬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