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對於迪士尼,行前我並未抱持高度期待,一來是自己年紀也不小了,對於旋轉木馬和咖啡杯沒啥興趣,二來是迪士尼開園之初有不少負面消息,大陸客太多,小朋友在樂園裏隨地尿尿,又小又吵又亂又髒之類的,所以心想,就坐坐太空山,拍拍巡遊也就差不多了吧!

但是我錯了,除了旋轉木馬和咖啡杯,迪士尼還有好看的劇場表演可以觀賞,而且開園的新鮮感過後,園區內不再人擠人,不用排太久的隊就可以玩到遊樂設施(不過這對樂園來說好像不是件值得高興的事),而且園區內的整潔乾淨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地上看不到一張紙屑,戶外供遊客休憩的長椅不用擦拭就可以坐下,整個園區花木扶疏,看得出是花了一番心思在造景上。


這就是迪士尼大門入口,看到米奇站在大門上歡迎大家入園嗎?什麼,看不清楚?啊沒辦法,為了節省網誌空間,只好把照片縮小,大家忍耐點看吧。雖然已是下午五點,但入園的人還是不少(我們就是其中之八),地上真的超乾淨。我猜拱門後兩旁高高的樹籬裏應該是迪士尼的辦公區,因為我有看到維護造景的花匠們從樹籬間閃進去,人就不見了。


路燈上掛著各式迪士尼卡通人物,這是玩具總動員裏的牛仔胡迪。出發到迪士尼前三星期,正好在迪士尼頻道又重看了這部卡通,我就一直奇怪,明明胡迪的女朋友是那個牧羊女,為什麼後來又蹦出一個女牛仔呢?


這座米奇噴泉位於大門底,衝浪板上的米奇會隨著水柱上下移動,好像在衝浪,入夜後,還有音樂和燈光配合,吸引一堆人在噴泉前拍照留念。

迪士尼樂園裏的明星人物當然是米奇,所以樂園裏到處可見米奇logo,甚至還沒進樂園裏就已經都是了,讓遊客們可以先蘊釀迪士尼氣氛。從機場出來後,搭巴士到地鐵轉換迪士尼專車,迪士尼專車又新又舒服,深藍色的絨布座椅讓人很想躺下去睡一覺,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輛迪士尼專車果然非常迪士尼。


每節車箱的座椅之間,都放了一座迪士尼公仔,這是布魯托,米奇的愛犬。


這是米妮,米奇的馬子。不好意思,照片有點反光。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錯,還有米奇吊環。


吊環太小不能合照嗎?沒關係,我們還有米奇車窗,讓你拍個夠。好像沒人不在米奇車窗前拍張照片的,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黃種人還是白種人,大家一上車都要先叫一聲”好可愛”,然後坐在車窗前擺個V手勢,咔嚓一聲證明到此一遊,無一倖免。


這是來往於飯店和樂園之間的米奇專車,很有歡樂氣氛的圖案。專車發送很頻繁,車上冷氣超強,司機都是年輕小伙子。事實上,樂園裏的員工都很年輕,大多二十出頭,應該是想塑造年輕有活力的形象吧,而且都很親切活潑。我印象最深的是探險世界裏森林河流之旅裏駕船那位小姐,唱作俱佳,更難得的是,她每天不知要開幾十班船,還可以維持相同的熱忱,讓我不得不對她的敬業精神致上兩根大姆指!


以上這些地方有米奇圖案也不算過份,但是連地上的人孔蓋上也要鑲個米奇的頭,讓大家踐踏一下,可憐的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