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五月時,我曾寫過一篇名為現世報的文章(沒看過的,趕快按這裏去看一下),講述我每次心存善念想做點小小的好事,就會遭遇霉事的怪怪善有惡報,雖然覺得灰心,但文末我還是自勉自勵的要自己不可輕易被霉事雷倒,畢竟我還是很需要消消業障的。

於是,上上禮拜吧,我又去捐了筆小錢,禮拜五去捐的,這次現世報來得很快。話說禮拜六一早,我一如以往騎著老綿羊上工,到公司時,一如以往的把右腳伸下準備停車,豬的,鞋跟竟然卡在腳踏板上動彈不得,當場讓我連人帶車直接倒地,也算我處變不驚,像巧克力美人碧昂絲般迅速而優雅的站起身來,然後左右張望,還好四下無人,監視器也正在頭頂上,沒錄到我出糗的模樣,好哩家在。不過一點皮肉傷是難免的,進到公司撩起褲管,絲襪在腳踝處破了個小洞,還磨了兩個芝麻大的小傷口,膝蓋也是,一共三個,正所謂無三不成禮是也。

說來邪門,這雙鞋又不是路邊買的黑心貨,相反的,這雙鞋可是本土第一品牌,近來強打名模穿著紅色舞衣大跳拉拉隊的廣告,品質向來有口皆碑,而且我穿了一陣子,鞋子已經很磨合我的腳了,會發生這種卡板事件,真是奇也怪哉,只能安慰自己,幸好不是發生在十字路口停等紅綠燈時,否則我得隨身攜帶把鏟子挖洞才行。

時光輾轉,又來到monday blue,一如以往我再度騎上老綿羊往公司的途中,騎到一半我就覺得不對,向來輕聲細語的老綿羊,怎麼突然像五十年老煙槍般又咳又呸呢?聲音大得擾人,不消十秒,我就判斷出,那噪音與嚣張的飛仔拔掉排氣管消音器後發出的噪音相似度達99%,鼠的,老綿羊的排氣管壞了!我眼前立刻浮現出四個小朋友長翅膀飛走的畫面。

窮人沒有生病的權力,考生也沒有老綿羊壞掉的權力。忍受了幾天刺耳的噪音,以及在心中不停對造成無辜路人噪音污染的抱歉後,禮拜四晚,終於能把老綿羊騎去相熟的摩托車行修理。

"要整隻換掉哦!"貌似忠厚的老闆這樣對我說。

"欸?不能拆下來修理哦?"阮囊羞澀的倒楣車主盼望奇跡出現。

"不行啦,現在的摩托車排氣管只能整隻換,沒辦法修理一部份啦。"原來真正黑心的是綿羊製造商。

於是,我只好乖乖奉上四個小朋友,找回一張微笑的國父。

現世報不僅如此,周三(就是修理老綿羊前一天)下午上班沒多久,老闆娘一臉凝重的走進來坐在我對面,然後很沈重的開口。先是感嘆景氣不好,公司這幾個月都沒收入,但是固定的開支還是得一筆筆付出去,每次在銀行裏存個五、六十萬,沒兩個月就花用殆盡,這樣繼續啃老本也不是辦法,所以她和老闆商量過後決定把公司收起來,言下之意就是:我、失、業、了!

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是說我感覺還好,因為早有跡可尋。早幾個月前,老闆就一直嚷嚷著想趁現在行情還好,把公司賣掉,因為他年紀也有了,不想太操勞,再者小老闆也無意繼承,那不如趁現在找個好人家賣了吧;可是老闆娘捨不得,她億萬身家都是在這間公司裏累積起來的,所以對這家公司有深厚感情,而且她還沒放棄讓小老闆繼承的希望呢,所以不肯輕易點頭答應。

老闆娘的堅持在上星期開始起了變化。為了些事,她和小老闆又起爭端,母子倆惡言相向吵得不可開交,這麼一來,她總算下了決心,算了算了,把公司賣一賣吧,賣得的錢存在銀行裏落袋為安,她要自己享受,不留給兒子了。

於是,我就這麼失業了。是說由於這幾個月來不停聽老闆夫妻賣、不賣的反覆,所以早有心理準備,我一定會沒頭路,時間早晚而已;也由於早做好心理準備,所以一旦事情真的發生時,就不覺得太驚訝與惶恐,再說這是歇業,不是倒閉破產,該給的遣散費是一毛都不會少,所以也沒什麼好難過的,我只覺麻煩又煩惱。

找工作佷麻煩。找工作就跟相親一樣,素昧謀面之前,總擔心著對方公司正不正派?福利好不好?要不要常加班?有沒有週休二日?然後我該準備怎麼樣的履歷自傳才能引起對方的興趣?找我去面試?如果能順利獲得面試機會,要怎麼穿著打扮才會讓對方留下好印象?認為我們是天上的一對,地下的一雙,直接錄取送入洞房?

以上種種我都覺得很麻煩,要擔很多的心,設想很多的可能,而我是最不喜歡那種忐忑不安的擔心感的。然後,又由於我現在是考生身份,又多了工作種類的煩惱。

因為會計師考取有望,我本來想,乾脆趁機找個事務所的工作,提前進去學習經驗好了。此想法一出,立刻招來眾人反對,媽媽、朋友及幫公司記帳的事務所小姐,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事務所工作又多又忙,進到事務所就別想有時間唸書了,而沒時間唸書的下場當然是考不上。

這我當然知道,我是人又不是天縱英才,光上課不複習溫書哪考得上,我之所以考慮事務所的工作是因為,可以大方告訴所長我現在正在補習準備會計師考試,不用編一堆理由婉拒加班或同事之間的聚餐,但是考慮到所剩不多的青春和想要明年考過的決心,事務所這條路還真是很難行得通。

那麼就要找一般的工作了,但是要找到如現在一般可以摸摸小魚寫網誌小說和正大光明拿起考古題來算的工作是不可能了,能找到個可以準時下班不必加班的公司就得偷笑了。於是我想,不如乾脆去南科當女工算了,工作穩定福利佳,缺點是,上一天休一天,代表我沒辦法每堂課都去上,只能事後補錄影帶,這就麻煩了,因為上課還是得和老師面對面的上效果最好,而且補錄影帶有時差問題,補習班不是今天上完課,明天就能提供同學錄影帶補課的,要隔一個禮拜,於是就會發生面對面上了第二堂後再回過頭補第一堂的錄影帶這種情形,如果是上過的課倒還無所謂,心裏有底可以連接得上,但沒上過的課就麻煩了,會有斷層,因此,雖然到南科當女工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如今只能被我放在最後考量了。

其實我還想過,乾脆就在家拚命專心讀書,等明年考完再去找工作好了,不過算了資遣費和失業給付後,我立刻決定放棄這個想法。不是不可行,是太危險,如果不能在考完那個月馬上找到工作,我就要喝西北風了,這可萬萬不行。

所以,目前我還在煩惱中,對於要找什麼類型的工作。不過不論要找什麼類型的工作,我的目標是一個月內,最遲兩個月內要找到新工作,因此,最近要跟老天爺溝通的事情又多一樣了,希望老天爺不要覺得我很麻煩才好,看在我心存善念的份上,現世報就到此為止,來個真正的善有善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