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上海旅行,如果不想走一般的觀光路線,就是豫園、城隍廟、七寶老街、東方明珠、外灘之類的,那我推薦在法租界選一條小路散策,領略一下張愛玲筆下舊上海的fu,而且不用領教上海2400萬人的壓力,也是不錯的體驗哦!

這邊我想推薦一條個人還蠻喜歡的路:武康路。

如果跟我一樣搭地鐵來,交通大學下,那第一個碰到的就是它:武康大樓。但是我比較喜歡它原名,諾曼底公寓。

諾曼底公寓建於1924年,也快100年了,是由當年旅居上海的匈牙利建築師烏達克設計的。當時這可是很時髦的公寓,都是好野人在住的,是說現在也是,網上看到它的二手房一平方米9萬人民幣,約1/3坪台幣45萬,毆買尬!!!!!

不就是棟老房子咩,遠看雖然很有味道,但近看破破爛爛的,而且感覺住起來不是很舒服呀!←←←買不起人的窮酸心態。

諾曼底公寓右邊這條路就是大名頂頂的淮海中路,但是比較清幽的一段,宋慶齡故居就在這一段,諾曼底公寓的斜對面,有興趣的可以買票進去參觀一下。



右邊的電線看起來很像音符。


來張復古風格的。


再來張直立的,左邊這條馬路就是武康路,路燈也很有味道。


我很愛這一棟,所以拍了十幾張XD~


跟諾曼底公寓說bye bye後,終於進入武康路,一走進來就會有一大片綠蔭迎接,一下子暑氣全消啊!!!


這種綠感覺對眼睛很好XD~


這櫥窗擺設看起來就很貴,所以看看就好。



原義大利領事館,但是沒有開放參觀,所以只能把相機伸進門裡拍一張!


武康路的旅遊諮詢中心,走累了可以進來坐坐,上個廁所,裝個水之類的,當然還有簡介可拿,重點是不用花錢哦~

1樓展示一些著名歷史建築的模型,兩位大媽指著的就是諾曼底公寓。


我在這裡拿的簡介。


本以為這就是著名的茱麗葉的陽台,結果不是。


這才是茱麗葉的陽台,但是裡面沒有茱麗葉,茱麗葉也沒來過,取這名純粹是因為長得像,所以這是義大利人蓋的?



巴金故居,可以免費參觀,所以就進來看一下了~


巴金是著名的文學大師,在巿中心有這麼一棟帶花園的房子,可見賺了不少版稅(不要亂誣蔑大師!)。


房子的門窗都是很時髦的蒂芬妮綠,沒想到大師品味也不錯!


晚上都從房子後面的小樓梯偷溜出去喝酒?(夠了!)

說正經的,故居裡面展示了很多巴金的文物,而且全部都有開放參觀,連廚房都可以看(但我對鍋鏟又沒興趣),個人覺得還蠻值得參觀的,不過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好放樓梯和窗戶的照片😁😁😁


路邊隨手拍的房子,爬到屋頂的綠藤好漂亮~


這戶人家的圍籬是竹編的,很特別。


忘了這條路叫什麼名字,兩旁的法國梧桐已經自然形成綠色隧道了,光看就舒服的不得了!

這一區很多這種路,所以秋天很多人扛大砲來拍照,私以為這滿眼濃綠也很上鏡呀~


窗戶好可愛~ 


這也是一棟著名歷史建築,灰白兩色看起來很時髦,和其他走可愛鄉村風的形成明顯對比。


建築近照,這是它的特點。


武康路頭,終點到了。

照片看不明顯,這房子的欄杆下這片牆和柱子和鐵捲門這片牆的磁磚不拎不拎的,在走可愛鄉村風的武康路上顯得特別騷包。

好了,武康路大致就是這樣,說長不長,邊走邊拍大概也花了我快2個小時,走到這裏如果還走的下去,左轉是丁香花園,也是上海著名歷史建築,進去參觀不用錢,但是吃飯要錢,而且很貴XD~

對了,武康路上還有個武康庭,裡面有一些時髦的酒吧、餐廳、咖啡館之類(但是我沒拍照),所以有很多歪國人和正妹,想知道有多正就自己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